金刚经共修有感

金刚经共修有感

二月,因缘际会,结识了两位亲近法鼓山的师姐。相往之中,我知道了法鼓山新加坡护法会的存在,知道了护法会的发展与现状,知道了三月有《经典共修》等等,于是,我欢喜参加了每周三下午的金刚经共修。

第一次来到了护法会,师姐、师兄们细心指点各个细节……每一位都那么慈悲,自然而周到。让我真切地体会--希望你亲近,希望你成就,你只管专注学习进修就好 ,其他的都我们来。面对时、引导时、指点时,没有过多的言语,更多的是微笑和你能懂的行。善意简单而深沉。觉知就好。我想,法师和师兄师姐营造的清净的道场,就是如此,让你清静地觉知清净。更有常耀法师的智慧妙语,时刻譲我们心生法喜,原来从内心发出笑声,在这里,一点都不难。

 

昨天下午 ,《金刚经》 共修结束后, 我阅读了 《四众佛子共勉语》。师父的结语: 「我在心里,永远为你们祝福。」生活中 ,我们常常会说、会用类似的祝福语 。可这一句,当下身心非常感动;虽然它是那么质朴 ,可仿佛师父就在身边,就在眼前。师父就是那样看着我,祝福着我,关切着我--师父的深心 , 是如此的有力量!我感觉我就在师父的心里。当我写下这些文字 ,眼眶再次湿润。

我一直留意着师父《金刚经》开示视频起始,右下方的一段字幕。我始终未能记得全。昨日师姐坐在我身边,我说:「师姐,这段文字,我好感动,是什么呢。」「那是师父写的菩萨行。」共修结束,我很快就收到了师姐转发的视频。昨晚静坐共修结束回到家,我反复聆听以及观看《您的远行》。今晨,我又听,忍不住提笔来表达我多日以来的感受和深深地感动。

原来法鼓山的四众弟子们都在践行着圣严师父的菩萨行!时刻准备和接引着众生,亲近佛法,修行菩萨道。精进着,推动着。我在这里亲身感受着。

法鼓山新加坡护法会,在四众弟子的护持下,开启着众生「应无所住,而生其心」的生活智慧。祈愿众生皆能提升自己的品质,建设人间净土。愿愿相续,永传菩提心灯,久住正法。

文/心光
日期 / 2019年03月28日

Event Ty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