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热恼共清凉 百位信众礼大悲忏

2022年7月16日下午2点,法鼓山新加坡护法会信众迎来防疫政策开放以来的首次大悲忏法会活动,普令自心止息烦恼、消愆除障。法鼓山是观音道场,《大悲忏》是观音法门重要的修行功课。

护法会辅导法师常炬法师勉励大众,珍惜因缘, 並赞叹大众有智慧地选择周末来共修。并且开示大众,身在法会中,心也在法会中。以禅修的心法来拜忏,身心投入,才能体验到法会的殊胜。过去无量世累积的贪瞋痴慢疑,需要透过修行、透过观世音菩萨的慈悲智慧加持来转化。【能礼所礼性空寂,感应道交难思议】能礼的众生与所理的观世音、诸佛菩萨法身相应,与空性相应,即感应道交难思议。这需要大众更多的努力与精进用功。

法师祝福大众,学习中,彼此互益增上。能够以自己发愿不断地修行、进步,淡化自我中心,来感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学佛,实践法鼓山【提升人的品质,建设人间净土】的理念。

随《大悲忏》仪文虔诚礼忏,已届中年的沈先生说,他是第一次参加实体大悲忏法会,身心摄受很安定。并分享艰难的防疫抗疫过程,他深刻体会到无常。能够参加这样庄严殊胜的法会,是真的福报因缘具足,感动感恩。年轻的林培铭师姐说,大悲咒一起,共修的音声,就令她感受到观音菩萨的大悲愿力,法会中的身心感动,不可思议。

义工李明珠赞叹团队规划周密,她自己非常法喜。知客杨俪云表示,她虽然不在大殿,但她感受到副殿与行愿馆内,充满了安定的力量。作为信众全程参加的义工罗秋桂说,法会很圆满。希望大悲忏法会能够常常举办,将会利益普罗大众。

法鼓山新加坡护法会表示,这场法会是大众愿力所成。护法会会积极推动与举办更多活动,为新加坡社会注入安定的力量。祝福社会民众心安平安,福慧自在!


文/赵荣君,林桂燕
图/曾锦祥
活动日期/2022年7月16日

Event Type: